若世

想些什么就写什么 U AND I

【博君一笑】【占山为王】你是我此生最美的风景14

过渡篇


感知幸福的触角逐渐退化

 

我想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暗恋过一个人,就算只是默默的守护或者付出,就算得不到任何回应,就算连表白的勇气和机会都没有,那也是心动过的痕迹,也有怀念的权利,也是这世间最美妙的体验,虽然五味杂陈

 

 

 

魔杖样的落地台灯铺洒着橘黄色的灯光,给冷色调、满地堆积着积木、篮球凌乱不堪的卧室涂上了一层温暖的色调,淡雅灰白相间的鸭绒薄空调被李汶翰右手一个劲的往王一博的肩膀上拉,生怕他再受风寒,空调也早早调到28度,洗漱完毕的两个少年陷在柔软的被窝中沉默不语,四目出神的盯着炫酷的印着蜘蛛侠图案的天花板发呆,床头纯黑色菱形磁悬浮钟表的数字不断在跳转,此刻23:21

 

“汶翰哥”

“一博”

 

两人终于打破了房间的安静,却难得默契的一起叫对方的名字

 

 

“一博,现在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汶翰哥~”王一博声音很小,脸上毫无表情的转过头看着李汶翰继续道

 

“我去重庆的时候给我妈说过,当时我妈还特意叮嘱他”

 

王一博忽然哽住,努力的皱了皱眉头,全力克制自己又不争气的眼泪,眨了眨眼睛,继续道


“叮嘱肖战要好好照顾我,可我现在这样,我不想让我妈妈看到,我不想让她觉得是肖战没有照顾好我而责怪他”

 

“所以,你来找我?”

 

“汶翰哥,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又来了,是不是?”

 

“都这个时候了,你还在为肖战着想,是吗?”李汶翰愤愤道

 

“一博,有些事情,我并不想过多的干预,这是每个人的私事,但是今天你这个样子,你也来找我了,那么,我想,我还是有一点权利过问一下的”

 

“汶翰哥,你”王一博敏锐的觉察到李汶翰接下来要问什么,忽然心里一紧

 

“一博,你是不是”李汶翰顿了顿道“你是不是喜欢肖战?你和他现在到底什么关系?你今天这个样子,肯定和他有关系,是不是?”

 

“汶翰哥~”王一博瞬间脸通红,害羞的将头埋在被子里,嘴里撒着娇

 

“怎么了?害羞了?”李汶翰看到王一博的样子,用手呼噜了一下毛茸茸的脑袋调侃

 

“汶翰哥,你知道了?替我保密,好吗”王一博把脑袋从被子里慢慢的抬起来,一脸认真的看着李汶翰

 

“你还不知道我吗?你哥哥我平时大大咧咧的,但你什么时候见过我真的把别人的秘密到处散播的,嗯?”

 

“汶翰哥,你有没有很喜欢一个人,我说的是那种喜欢”王一博眨巴着一双水汪汪天真无邪的眼睛满眼期待的看着李汶翰


“哪种?”

 

“就是你看到他就会满心欢喜,会不由自主的想笑,就算前一秒他惹你很生气,可是一下秒他站在你面前看着你的时候,你就一切都会瞬间原谅,心里想要一万个生气,可是不争气的脸还是会发自内心的笑起来,看到他就想要靠近他,亲近他的那种?”王一博的脑海里此刻呈现的全是他和肖战在一起的时候他们的每一个相视而笑,嘴角上扬着、回味无穷的慢慢说着

 

“小子,你恋爱了”李汶翰用手轻轻的捏了捏王一博发烫的小奶膘

 

“汶翰哥,我问你呢”王一博从回忆中回过神,嘟着嘴追问李汶翰

 

“有过,高中的时候,我喜欢过一个人,非常喜欢”李汶翰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有点无奈的说着,嘴角却不自主的上扬

 

“那你们在一起过吗”

 

“交往吗?”

 

“嗯”

 

“也没有,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都过去了,不提也罢”

 

“汶翰哥,给我讲讲嘛”王一博满脸期待的看着李汶翰,被窝里修长的手一个劲拽着李汶翰的睡衣

 

“想听?”

 

“嗯”

 

“那说好了,交换秘密,你的也要告诉我”

 

“好吧”王一博被套路着却不自知,但他此刻也的确需要一个安全可靠的倾诉对象

 

李汶翰伸手将床头的台灯关掉,房间一片漆黑

 

“汶翰哥,我怕”

 

“有我在”

 

“为什么关灯?”

 

“秘密就不要见光了吧”李汶翰苦笑了一下,其实他只是不想让王一博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而已

 

“哦”王一博呆呆的应着,脑子却理不清这个逻辑

 

房间里两个少年低沉的谈心,娓娓道着甜蜜而又苦涩的年少心事

 

“一博”

 

“嗯”

 

“知道为什么我对你比对咱们宿舍的其他人还要好吗?”

 

“嘿嘿  因为你好啊”

 

“因为你和他很像”

 

“啊”

 

“哈哈放心  我对你没有其他企图  ”

 

“汶翰哥~讨厌~”

 

“他也很爱跳舞,像你一样,近乎着魔一样的喜欢跳,只要闲下来,他就会跳,跳的非常好,可以不夸张的说,他貌似比你跳的还要好一些”

 

“真的吗?那好期待见他”

 

“咋了,又想尬舞啊”

 

“嘎嘎嘎嘎”

 

这是今天王一博第一个笑,李汶翰心下安稳了很多

 

“臭小子,你这该死的胜负欲,我的人你也想battle?嗯?不想混了”

 

“嘎嘎嘎嘎嘎”


“我和他是同桌,经常一起玩,我带他打篮球、打游戏,他带着我跳舞,每天都很开心,那段日子是我目前为止最幸福的时光了”

 

“那你?”

 

,“你是要问我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对吧?”

 

“嗯”

 

“什么时候开始的我真不知道,只是从认识,我就每天都想和他时时刻刻在一起,喜欢一起吃饭,一起上自习,一起玩,每天我们放学回家,我都会送他回家后自己再反方向回家”

 

“你对他真好”

 

“高二寒假,我因为贪玩和发小们一起去爬野山,结果不小心摔下来,腿骨折了,需要动手术,我当时害怕极了,我担心我的腿无法恢复到摔之前,你知道的,我很喜欢打篮球”

 

“恩”

 

“他知道后就来医院了,从我住院到出院,他寸步不离”

 

“那叔叔阿姨呢?”

 

“当时临近年底,我爸正在美国收尾一个收购案,酒店你也知道,到了年底,非常的忙,妈妈请了三天假,最后还被他三催四催的催回酒店上班了,自己特别自信的告诉我妈他一个人就够了”

 

“你知道吗?腿上骨折,就连上厕所都不能自理,尤其手术后,但他一点也不觉得累,帮我每天,呵呵,可以说端屎端尿了,真的”

 

“当时,我打着点滴,看着他,忽然有那么一刻,我觉得我想和他一辈子在一起,可能就是那个时候我已经喜欢上他了”

 

“那后来呢”

 

“后来,呵呵,他和他父母移民去美国了”

 

“你没表白吗”

 

“没”

 

“那你们还有联系吗”

 

“偶尔吧”

 

“那你不打算表白吗”

 

“小子,时过境迁,况且两个人离得这么远,表白了又能怎么样?况且”

 

“况且什么”

 

“况且表白了能得到什么结果,两个男生”李汶翰重重的闭上了眼睛

 

 

“汶翰哥,两个男生真的就不能有结果吗?”


王一博无力的问着,心里的刺痛随着刚刚李汶翰的诉说加剧,他从故事中看到了自己曾经暗恋肖战的影子

 


“或许有吧,你和肖战啊,只是我,呵呵,没有了”


李汶翰将头埋进被子低低的抽泣,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起过自己曾经偷偷暗恋过一个男生的事情,只是今天看到王一博受伤的样子,仿佛看到了顾宇离开后自己的样子

 

自从顾宇离开,李汶翰感知幸福的触角便一天天退化,到了今天,爱情为何物,他已经全然失去了兴趣,王一博也终于明白为什么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李汶翰,和班里的女同学一个个处成闺蜜,就连追他的小迷妹也被他变成了亲妹妹。

 

“汶翰哥,抱抱”王一博看到此刻脆弱的李汶翰,心痛极了,他想要安慰李汶翰,就像是安慰受伤的自己一样

 

“臭小子  你哥哥我好着呢,喏,说说你是咋回事?不准对我隐瞒,你哥哥我对你可是连最隐秘的事都告诉你了哈”


李汶翰双手快速的抹掉流进嘴里咸咸的液体,露出八卦的嘴脸开始追问王一博

 

评论(3)

热度(17)